10月 15, 2010

[食物] 麥田坊低調的幸福洋蔥牛南燴麵

這陣子,和家人犯衝。

不是這個讓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了,
就是那個令我深感抱歉對不起我不該被生下來,
對不起我的情緒不該存在。

今天去外交部,
卡在外交部領事館大門前,
我不知道該進去,
還是該回家商量事情還有沒有轉圜的餘地;

辦了可能真的不孝吧..
不辦,可我警局都去過了,
不辦對不起自己的毅力..

很灰心,
覺得自己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沒有勞保沒有資歷;
跟之前實驗室的日子相比,
我不知道自己能去哪裡,
不知道是否還能參與一個遠比自己生命更大的事情..

今天衣服穿不大夠氣溫又降低幾度,
有點覺得自己快感冒的感覺;

隨身包包很重,
但心也輕不到哪去..

眼看六點多了,該找地方吃點東西;
北車附近店家不少,
看來看去不是份量太多價位太高,
就是沒有可以靠著休息的椅背。

本想去捷運中山站吃壽司,
男朋友建議我找北車附近的玫瑰緣別館吃拉麵。
雖然不想吃但是姑且出發找找看。

找到館前路的麥當勞附近,
忽然發現有個招牌寫著「麥田坊 地下一樓」,
簡簡單單的設計暗示這家店價位可能不會太貴。


菜單上的價位差不多是100到150之間,
於是我選了這間吃晚飯。

通往地下室一樓餐廳的樓梯

我挑了一個邊邊的位子坐。

麥田坊室內為米白色的牆、
紅色的桌子搭上黑色的椅子,
黑色的天花板加上紅色的吊燈。

室內還挺大的,雖然一樓看不大出來,但這是間蠻寬敞的餐廳。

餐桌上的配色為紅色為底、白色為主。沒照到的筷子是黑色的。

菜單的配色也是紅色為底、白色內頁黑色文字。XD

我點了洋蔥牛南燴麵(單價:130元),
麵條種類則選了蔬菜麵。
(當時覺得綠色麵條搭上紅蘿蔔很搶眼XD)

麵條有三種可以選;圖中由上至下分別為:白色普通麵條、綠色蔬菜麵、黃色胡蘿蔔麵。

點完餐點後,
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加50元升級成套餐,
也就是:加50元另外買到一盤小菜以及一個甜點;
於是我升級成套餐。

小菜我我選擇外表最無害的小黃瓜,
甜點我點奇異果凍。
(當時覺得綠色奇異果凍搭上紅色桌布很勁爆XD)

小菜:一碟小黃瓜。

燴麵/飯類有附湯。這碗是蕃茄蛋花湯。

大大的盤面上,顯得洋蔥牛南燴麵份量很少。

我傳MMS給男朋友看這盤麵,
他表示這盤洋蔥牛南燴麵長得很像紅酒牛肉飯。

其實,這盤很有深度。

綠色有咬勁的蔬菜麵、配上柔嫩的牛肉~

整個燴麵很濃很香很好吃。
(我猜那團麵之前早煮好了,
只等醬汁淋上去。 )

大快朵頤中

蔬菜麵裡開出美味好吃的紅蘿蔔花~



整盤燴麵吃完後,
突然發現,
服務生送上兩片芭樂當水果。

不知道水果是本來就有的,
還是包在套餐裡面。

這芭樂很新鮮,富含水份呢~

甜點:奇異果果凍

服務生跟我對不起,
因為盛裝果凍的盤子不夠,
所以果凍少了精美衣裝。

其實啊~
有打扮的果凍沒打扮的果凍,
只要只要好吃,
都是好果凍!!

這果凍裡真的有奇異果肉喔~還不只一片呢~

這果凍既滑又嫩,
富含水份。

很健康地,
他們讓奇異果就是奇異果,
沒有加糖。

好好喝的清甜無糖麥茶

整個用餐過程中,
服務生都很殷勤地,
履次過來添補我杯中好喝的麥茶。

謝謝囉~


顧客意見表:滿分!!!

130+50=180
沒有服務費
真是很棒的一餐~

我從店裡出來後,
整個人感覺煥然一新。



好吃的食物,
真有改變心情、激勵人心的力量啊~!


[延伸閱讀]
麥田坊官方網站
好吃又不貴的麵店:麥田坊-中華精緻麵品(天津店) 

沒有留言: